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陈广颐漫画《当你闺女容易吗?》展现两代冲突

2011年08月08日 16:2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0后、80后是两个时代产生的两类人,他们能和谐共处吗?他们之间发生冲突和摩擦怎么办?

  漫画界新秀陈广颐创作的漫画新书《当你闺女容易吗?》以细腻的观察、煽情的构思、独特的原创向人们展示了一场亲密的家庭战争图景,让人看后捧腹和思索。

  有着良好绘画功底的陈广颐此前在2008年曾出版过一本漫画绘本《无处可逃》,展示了80后的迷茫和奋进,著名的装帧艺术家张守义先生在序中评价说“图中有文,文中有画”。书中描绘的80后小人物,以其曼妙可爱的优美造型被老少读者喜爱,在“中国青年动漫原创大赛”上获得中国新闻出版署颁发的“最佳画技奖”。这次陈广颐在《当你闺女容易吗?》一书中展现的人物造型系原创,与《无处可逃》相比则是另一番情趣和风格,生动传神、诙谐幽默、极尽夸张、情态可爱,令人忍俊不禁。

  作者围绕两代人家庭战争的核心——管和不服管的矛盾展开故事,作者要说的是,80后不管是海归学子、还是未名湖畔走出的博士生,在如今都不太好“混”。因此,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家长要多一些对80后子女的宽容和理解。“当你闺女容易吗?”请倾听孩子的心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