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金星“操刀”原创舞台剧《牡丹》舞动上海滩

2011年08月09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8日电 (记者 李佳佳)国际演出商近来纷纷造访上海,欲对8日晚在上海公演的中国原创舞台剧《牡丹》进行文化和商业评估,海外市场对中国原创剧目展现出的浓厚兴趣引起此间关注。

  在结束了北京4场梦幻般的全球首次公演之后,中国原创舞台剧《牡丹》马不停蹄地奔赴上海。8日,这部由中国著名舞蹈艺术家金星担任编导、著名音乐家何训有出任音乐总监、作曲的剧目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揭开面纱,演绎出一场以牡丹意象展现和颂扬东方神韵之美的舞台巨制。

  当晚19时许,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座无虚席,上海文艺界、传媒界以及各界观众热情高涨,争睹这部以女性舞蹈演员为全阵容的演出。《牡丹》讲述了“牡丹”、“罂粟”和“花神”之间正义战胜邪恶的故事,上海歌剧院舞剧团的首席舞蹈演员宋洁、二炮政治部文工团的首席舞蹈演员李倩、总政歌舞团的首席舞蹈演员柴明明分别饰演剧中的“牡丹”、“罂粟”、“花神”。

  金星表示,《牡丹》通过一个具有世界语言的叙事性的神话故事,以表达牡丹所蕴涵的中国精神之美与东方神韵之美。

  该剧的艺术总监、编剧许斐告诉记者,“《牡丹》颂扬的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与品格,展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以及面临各种严峻挑战及复杂环境都屹立不倒、百折不挠的精神。中国要争得世界文化话语权,‘豪迈’与‘奉献’就是中国呈献给人类的普世价值。我们希冀在上海这座国际大舞台上来展示中华民族泱泱大国的风范。”

  记者发现,现场观众在观看《牡丹》时无不被剧中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所吸引,演员的形体信息传达,通过眼目,将直观的美,内涵的特质传递出来,渗透到观众内心。有文艺界人士称,“都在问什么是世界主流艺术与文化,其实答案很简单,触击人们灵魂的艺术就是主流的艺术,感动人们内心的文化就是主流文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