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梅兰芳故里泰州成立少儿京剧团 梅葆玖揭牌

2011年08月13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梅兰芳故里泰州成立少儿京剧团梅葆玖揭牌
    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左)与泰州市委宣传部长倪斌(右)共同为泰州少儿京剧团揭牌。周胜涛 摄
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与小演员合影留念。朱国钧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泰州8月13日电(周胜涛 朱国钧)8月13日,泰州市少儿京剧团在梅兰芳故里成立,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与泰州市委宣传部长倪斌共同为该团揭牌,梅葆玖担任名誉团长。

  据了解,京剧进校园活动在有着京剧流布较早地区、梅兰芳大师故乡的泰州中小学校逐步展开、整体推进,少年儿童们被京剧艺术的魅力深深吸引,许多孩子已能粉墨登场,字正腔圆地演唱京剧经典名段。

  泰州市少儿京剧团演员、“小梅花”奖获得者李冰镜说,她很荣欣获得“小梅花”奖,也很高兴成为少儿京剧团的演员,她表示将更好地学习京剧,为京剧艺术作出更多的贡献。

  泰州市少儿京剧团首任团长姚绍宏(音)表示,泰州市少儿京剧团成立,将成为少儿京剧艺术培训基地、未成年人传统文化教育基地、京剧后备人才培育基地,不断以戏代培,以戏代训,逐步排练京剧经典名段,走进中小学校交流演出。

  著名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回到家乡为少儿京剧团成立揭牌,也很高兴看到小朋友们对京剧的喜爱和学习,他表示将来要经常组织(全国)少儿京剧团到泰州来交流演出,为我国的京剧文化事业培养出更多的京剧人才。

  揭牌仪式上,泰州市少儿京剧团小演员们还进行了京剧《天女散花》、《沙家浜•智斗》、《红娘》、《钓金龟》、《贵妃醉酒》等选段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