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出版社申请强制执行风入松书店支付拖欠书款

2011年08月15日 15:1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网络书店兴起 风入松书店停业

  因拖欠书款被申请强制执行

  (通讯员杨海超 徐晓鹏)由于网络书店的兴起,著名的人文社科书店“风入松”逐渐陷入困境,并于今年6月初停业。今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近日有两家出版社向海淀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风入松”书店支付拖欠的图书款30多万元。

  风入松书店的经营主体是北京风入松图书有限公司。两家出版社与风入松图书公司均有多年的图书供销关系,但风入松图书公司近年来开始逐渐拖欠出版社书款,出版社迫于无奈只能到法院向风入松图书公司提起了诉讼。而经过诉讼后,风入松图书公司还是没有还清全部欠款,出版社遂申请强制执行。

  海淀法院的执行法官经过调查发现,虽然风入松图书公司过去的经营情况不错,是北京民营图书零售企业的代表之一。但近年来行业竞争激烈,网络书店兴起,租金等经营成本增长,都给风入松图书公司造成了影响,其经营状况已不及从前。今年6月初,风入松图书公司位于北京大学南门外资源西楼的店面已停业,至今仍未恢复。

  执行法官联系风入松图书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告知风入松图书公司应该依法履行义务。该法定代表人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工作,但风入松图书公司已从北大资源西楼的店面中搬走,目前还没有找到新的经营地址,所以现在暂无法支付欠款。风入松图书公司首先想进行融资以解决经营资金问题,然后想找到一个适合书店经营且租金不高的新店面恢复经营,如果有进展就积极还款。

  目前,两案正在执行之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