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影与比利时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推进电影数字化

2011年08月24日 12: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郝静)中影集团与比利时巴可公司23日在京共同宣布,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中国电影器材有限责任公司与巴可公司旗下两家子公司巴可伟视(北京)电子有限公司、巴可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中影巴可(北京)电子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推进中国电影数字化和数字影院国产化进程。

  据介绍,今年是电影数字放映进入中国的第十个年头,在这十年中,中国电影从低谷走向繁荣,特别是去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百亿元大关,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数字银幕数量也得到迅猛发展,中国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已被列入国家“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的重点项目。

  “我国电影产业良好的发展态势、广阔的市场前景,已经具备了吸引世界一流影视设备制造商、技术提供商来华投资、合资建厂的优越条件,我们将力求抓住电影数字技术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吸纳世界先进技术,鼓励外国合作者来华参与影视设备的生产与制造,努力培育和发展中国影视设备制造企业。”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说。

  据介绍,巴可公司在全球数字影院建设方面有着不俗的成绩,在中国的业绩尤为突出,截至7月底,该公司大中国区数字电影放映机累计市场安装量已超过4600台,市场占有率保持在65%以上,巴可公司设在北京的数字放映机工厂的月产能已达500台。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晓黎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与巴可公司的合作能将更多世界级的数字放映机技术引入中国并实现本地化生产。同时,随着中国电影数字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我们还将积极投入到电影数字设备、技术的推广,应用和信息交流工作中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