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主演打造意大利歌剧版“乡村爱情故事”

2011年08月25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5日电 (记者 应妮)“我是村里最后一个剩男”、“不看广告看疗效”……当这些幽默的段子出现在百年前的意大利经典歌剧的台词中,很难不让观众捧腹,而这也正是喜歌剧《爱之甘醇》希望达到的效果。

  著名歌唱家黄英、杨小勇等人24日以剧中人方式出现在新闻发布会,贩卖假药的江湖郎中、骑着自行车出场的乡村富家女、手捧玫瑰的军官……直到在剧中饰演男主角内莫里诺的青年歌唱家薛皓垠幽怨地说出“我是村里最后一个剩男”,就连场上演员自己都忍俊不禁。

  与其它正歌剧宏大的叙事有所不同,喜歌剧《爱之甘醇》本身就是以诙谐的故事、灵动的表演和舞台上演员夸张的表情著称。作为一部跨越西方上百年历史的经典歌剧,《爱之甘醇》讲述了一个意大利乡土时代的“爱情物语”:一个内向的穷小子爱上“凤凰女”。而这个故事在西半球也是流传极广,尤其是在意大利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爱情灵药”更成为了类似成语般的著名典故。

  出演女主角阿狄娜的“中国夜莺”黄英,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她自己也坦言阿狄娜是最喜欢的角色之一:“作为一个有文化、有修养,还活泼可爱的乡村‘小富婆’,你没有办法不爱上她”。据悉,为了演好这个角色,黄英还曾专门请私人教师为自己进行表演指导。

  作为美声歌剧的代表作,《爱之甘醇》不仅有类似“偷洒一滴泪”这样全球风靡的经典咏叹,还有很多颇为复杂的高难度唱段。如青年歌唱家关致京饰演的江湖郎中“杜卡尔马拉”便是一个难度极高的“喜剧式男低音”:“这个角色有着大段大段的连珠炮式的说唱,相当于相声中的贯口,是一个极具挑战的角色。”

  除了中国组阵容,国家大剧院还力邀俄罗斯女高音伊丽娜·伦古、西班牙男高音赛尔索·阿尔贝罗等多名欧洲实力派歌唱家加盟该剧。其中伊丽娜·伦古被誉为“歌剧名伶涅特莱布科的接班人”。据悉,该剧将于9月10日至13日中秋佳节之际上演。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