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羊城书展“入场人数”“销售额”齐刷新高

2011年08月25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8月25日电 (奚婉婷)为期7天的2011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25日在广州闭幕,共吸引了逾80万的观众入场,累计销售额超过3500万元,两个数据皆创下历年新高。

  回顾本届书展,虽然19日开幕日并非节假日,但却创下了单日销售额220万元的历史纪录;此后双休日更迎来了人潮高峰,到了书展第五天销售额已经突破1500万元。25日虽然是书展的最后一天,但展馆内仍人头涌动,当天各大展馆内更是打出了所有新书7.5折的最大优惠,市民们都表示希望在最后一天能找到更多价格实惠的好书。而书香节组委会最新消息显示,《百年孤独》、《中国为什么要改革——思忆父亲胡耀邦》、《1988--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古典名著普及文库:四大名著》等图书位列本届南国书香节图书销售榜前列。

  如此巨大的人潮和“吸金力”,离不开书展现场的“明星效应”。为了积攒更多人气,2011南国书香节邀请了许多名家,蔡澜、郭敬明、胡德平、加藤嘉一、刘心武、郎咸平等悉数到场与观众进行现场交流。尤其是郭敬明团队出现当日,更是吸引了将近5000位年轻粉丝,场面相当火爆。

  本届书香节还首次在在惠州设立主分会场,5天参展达到30多万人次。此外,珠海、汕头、江门、潮州、梅州等广东省内10多个地市区皆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举办书展或读书节。据初步统计,各地参观书展人次超过110万,掀起了全民阅读热潮。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在闭幕式上说,本届南国书香节创造了展场面积、入场人数、活动项目、图书销售等多项指数历史之最,也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虽然羊城书展已落下帷幕,但全民读书的热潮仍将继续。主办方表示,明年的南国书香节,将不断增强辐射力,吸引内地其他省市、港澳地区及海外出版机构参加,并逐步从“南国”走向全国、从本土走向世界,以提高国际化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