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帝制的终结》下部:孙中山的曲折成长历程

2011年08月26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帝制的终结》下部:孙中山的曲折成长历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书以史料为依据,告诉你:

  孙中山“良相良医”皆愿为的曲折成长历程

  孙中山、黄兴曾在南疆亲自拉炮击敌

  康有为矫诏国外呼救,誓死不见孙中山,这其中发生了什么?

  为何:袁世凯策划“北京兵变”,孙中山打算北伐,汪精卫跪阻

  基本信息

  书名:《帝制的终结(下)——辛亥天变》

  作者:胡为雄

  定价:39.00元

  书号:978-7-80170-996-7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内容简介

  西方列强凭借船坚炮利使清王朝割地赔款、丧权辱国,泱泱中华身罹奇祸,中国遭遇“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甲午战争是大清帝国走向衰败与没落的重要转折,辛亥革命则宣告了中国帝制的终结。本书以《史记》笔法全方位展示了这段曲折而悲壮的历史,刻画了参与历史活动和创造过程的各种人物的面貌。

  作者简介

  胡为雄

  中共中央党校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哲学与现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文化哲学。著有哲学、史学、文学著作多部,代表作有《毛泽东哲学和中国哲学的兴盛》、《如何建设我们的文化》、《毛泽东法制建设的历史经验和当代中国的法制建设》、《英雄观的变迁》、《马克思的上层建筑概念:一种文本分析》、《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历史、现状与前景》、《新中国第一本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科书的编写及其经验》、《马克思上层建筑概念的三种喻义》、《毛泽东诗赋人生》等,译著《毛泽东传》(美国作家特里尔)。曾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马克思的上层建筑理论和当代社会上层建筑》,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马克思主义哲学在中国传播与发展的百年历史》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