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辛亥革命后裔讲述、撰文成书追忆祖辈

2011年08月26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8月26日电(许婧)《上海文史资料选辑·辛亥百年拾遗》一书26日在上海与公众见面。该书以“辛亥后裔忆祖辈”等形式,收录了黄兴、章太炎等著名辛亥人的后裔的回忆,具体展现辛亥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业绩以及辛亥革命与上海的渊源。

  在当天举行的“辛亥革命与上海”国际研讨会上,民革上海市委有关人士介绍,在上海的民革成员中,具有代表性的辛亥后裔有60余位。民革上海市委先后对其中的30余位进行了录影与访谈,其中最年长者已是92岁高龄。这些讲述被整理成文字。而一些身在外省甚至海外的后裔也通过各种方式发来文章,追忆祖辈,以记忆碎片还原历史原貌。

  与此同时,上海市政协文史委还从50多年前的文史资料存稿中,整理出一批“亲历、亲闻辛亥革命”的史料文章。两部分内容汇合成《辛亥百年拾遗》。

  据介绍,该书共含文章87篇、近40万字,为真实保存历史,文章依旧保留半文半白的笔法,尽力为读者保持了原文的完整特色。(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