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刘云山强调在推进理论大众化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2011年08月30日 16:0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云山在《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编写出版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在推进理论大众化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记者焦莹)中宣部30日在京召开《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编写出版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理论大众化,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紧紧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辩证全面地分析“怎么看”,科学求实地阐明“怎么办”,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相统一,充分发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作用。

  刘云山强调,推进理论大众化,必须站稳群众立场、贴近群众需求,把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群众作为永恒不变的法则,增进群众感情,体察群众生活,回应群众关切。必须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唯物辩证的方法,科学回答实践中的问题,引导人们树立客观理性的认识,以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把握社会发展趋势。必须坚持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把理论宣传与推动实践结合起来,把帮助人们认识问题与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深入解读中央政策措施,及时反映各地各部门的经验做法,充分展示基层群众的实践创造,更好地推动实际问题的解决。必须坚持贴近受众,运用生动的形式、鲜活的语言,增强理论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充分发挥理论工作者、实际工作部门、大众传媒等各方面优势和作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理论大众化工作,使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和路线方针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