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国建设发展成就展在纽约开展

2011年09月04日 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9月3日电 (记者 李洋)辛亥革命百年来中国建设发展成就展3日在纽约曼哈顿的亚洲文化中心开展,中国驻纽约新任总领事孙国祥来到现场为展览剪彩,并发表讲话。

  孙国祥在讲话中说,回顾辛亥革命一百年来中国的建设发展成就,就是要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伟大精神。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孙中山先生思想精神的核心。

  他说,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繁荣,人民安康幸福,“孙中山先生一生孜孜以求的独立自主、繁荣富强中国的伟大抱负和美好愿景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

  孙国祥说,两岸分隔一甲子,走过了不同的发展道路,但各自取得的建设成就共同丰富了中国现代化的内涵。但是,中华民族要真正实现复兴,完成孙中山先生的遗愿,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和平统一。

  他指出,当前的两岸关系取得了一系列积极和重要的进展,两岸同胞作为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共度时艰,共襄盛举。两岸关系正面临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我们应对此倍加珍惜。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总顾问苏焕光说,成就展展示出中国百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变化,特别是体现出最近30年来中国的高速发展,成就有目共睹,海外华人华侨倍感自豪。

  纽约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谢刚对本社记者说,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的相关展览将走入纽约社区,会进行巡展,是一次积极的尝试,相信会在纽约华人社区产生较大影响,让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辛亥革命的意义和中国建设成就。

  成就展大致按孙中山所著《实业计划》的十方面内容,概述中国的建设发展成就,涉及交通、商港、铁路、水利、农业、矿业、新疆等地灌溉、植树造林等。参观者通过对比百年前的照片,纷纷称赞中国当今的面貌。

  展览由亚洲文化中心和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福建同乡会、崇正会、福建公所、安良工商总会、洪门致公堂和华人社团联席会等侨团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