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创想计划”推崇中国优秀创想家 艺术解构新锐前沿

2011年09月1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王欢)以年轻人的新锐视角,汇聚全球顶尖艺术家,探索创意、科技、文化未来的最具原创性和影响力的创新项目——创想计划:北京2011,16日在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开幕。为期三天的活动将陆续带来艺术装置展览、音乐演出、电影放映和专题研讨等各种互动体验。

  由全球领先的青年文化传播机构VICE和计算机革新的世界领先者英特尔共同发起的“创想计划”,是一个全新的展示科技、文化、创新的全球网络。自2010年9月启动以来,该计划以前瞻视野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艺术家的关注,通过视频为主的网络平台让分享新颖生动,并借由全球巡展将最具启发的作品和理念带到世界各地的艺术和科技群体当中。

  “创想计划”今年4月在美国加州Coachella音乐艺术节掀开华丽的乐章,首次以创新形式重新设计了音乐节的主舞台和帐篷,并引入艺术装置展览、互动体验。随后,创想计划途径法国、巴西、韩国三个国家的四场活动,来到中国。接下来,创想计划还将携部分优秀中国创想家的作品出征秋季纽约站的活动。

  2011年,“创想计划”斥资数百万美元进一步推出“工作室”项目。该项目在全球范围内发现各领域运用数码技术创新表达的艺术家,给予资金支持帮助其完成作品,并为作品的发布和传播构建有力平台,更好地实现支持艺术的承诺。

  英特尔创想计划全球创意总监Dave Haroldsen在开幕活动中表示:“非常高兴再度将创想计划带到北京。在项目的推进过程中,我们无不有感于国内艺术家独具的创意精神,并热切地想和大家分享,科技之力如何让艺术视野无限延伸。创意启迪生活,而科技带来更多可能性,这就是创想计划的初衷。”

  “将创想计划带到北京,让我们有机会与众多国内最出色的年轻艺术家、音乐人、电影人和设计师合作。”VICE全球总经理Hosi Simon表示,“今年项目已颇具规模。我们新近启动的‘工作室’项目为国内的新锐艺术家提供了更多机会、资源和技术等专业支持,帮助他们实现艺术理想,并和全世界分享。”

  九月的系列活动中,创想计划“工作室”项目新鲜出炉的作品将首度与国内公众见面。其中,最受瞩目的作品当属 Life on Mars Revisited(重返火星生活)——当代最具代表性的摄影巨匠之一Mick Rock和英国优秀独立电影导演Barney Clay共同创作的装置艺术作品。作品现场,四面投影墙的3D音效和立体的视觉冲击,令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着力推崇国内优秀创想家是今年创想计划北京站活动的一大亮点。徐文恺的道恩灯塔水母、 林昇源的太空探索者、来自香港的葡萄牙籍艺术家Joao Vasco Paiva的海迹等,展现了更为多为多元化的、更具探索性的创想空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