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剧院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再亮相 更有国际范儿

2011年09月17日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应妮)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舞剧《马可·波罗》将于下周9月21日至24日在此间进行第二轮演出。导演陈维亚16日表示,经过调整后的《马可·波罗》将更具国际范儿。

  本次《马可·波罗》再度上演,在很多段落都进行了更加精细的打磨,作曲张千一也特别根据舞蹈的修改,调整、创作了多段新的音乐,主创团队也对舞段、舞美、服装各方面都进行了大幅修改。双人舞段落也刻画得更加细腻,将原有的三段双人舞进行了调整,塑造出人物情感的层次。

  陈维亚说,经过修改二轮上演的《马可·波罗》将具有更加震撼的舞台效果,在大幕拉开的一瞬间就会带给观众惊喜,充分体现出元代这个中国鼎盛王朝的恢弘气势。而对于战争场面的刻画,《马可·波罗》则将在舞台上营造出电影“大片儿”般的视觉效果,特别是在第三幕,将营造出由于战火连天而带来的生灵涂炭、黄沙漫天的悲怆感,届时将有一个巨大的战车车轮碾过整个中亚、西亚大地的场景,带来具有“史诗气质”的震撼人心的舞台效果。

  他表示,这部舞剧创作初始就定位于国际品质、国家大剧院水准。我们着力在舞蹈语言和人物刻画上下工夫,着力表现戏剧人物的命运,去掉眼花缭乱的包装,让该剧更古典一些。“我最大的愿望是这部戏能在世界上去演出,尤其是去马可波罗的故乡意大利”。

  排练现场,最抢眼的还是来自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首席舞者米克·泽尼,当天他正在和女主角殷硕排练双人舞段落,两人不时停下讨论舞蹈的细节。陈维亚透露,去年离开中国时,米克就一再跟大剧院表示,如果再演一定要通知他回来,因为太喜欢这个作品了。今天米克对记者说:“通过上一次的演出,我和这个团队里的很多编导、演员都成了好朋友,这一次再来就像回家一样。”而殷硕在上一轮的演出中,刚演到第二场就因伤不得不离开剧组,此次再度登台她终于有机会弥补遗憾。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