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学者裴钰:景区办名人婚礼已成为成熟的商业模式

2011年09月27日 11:26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景区办名人婚礼共赢 已是成熟商业模式

  相对于此前娱乐圈中流行的隐婚,现在的明星结婚似乎越来越高调,细节到婚纱、钻戒、婚房都要拿出来比拼一下。“不就是结个婚吗?有种别离! ”祝福虽在,但有的网友们已对谢娜、张杰的高调有点绷不住了。婚姻当然不会是在演戏,但是放在明星身上,结的就不仅是婚了,短时间内曝光率翻倍、形象加分、代言路数拓宽,都是一场盛大婚礼的附带价值。所以,当有人说这么大排场这不是砸钱呢吗?其实只是没看到投入和产出的比分而已。

  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张杰和谢娜的婚礼得到了香格里拉当地政府的大力赞助,不仅提供国家一级保护的森林公园作为场地,更大手笔包下了婚礼仪式的所有筹备费用,总共耗资达3000万元。而张杰和谢娜则以充当“旅游形象代言人”作为合作交换条件,为香格里拉的旅游业作大力推广。虽然,该说法被云南迪庆州宣传部方面否认,并证实是由迪庆州旅游发展集团筹办,但名人效应为当地旅游、城市美誉度的抬升起到拉动作用这已经成为了不可否认的事实。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国内知名旅游和文化学者裴钰,他表示,在旅游景区举办名人婚礼目前已成为一种相当成熟的商业模式。他指出在这种模式中,最成功的案例当属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盛大婚礼,这场世纪婚礼每投入1英镑就收回310英镑,在整个6小时的现场直播中,吸引了全球40亿观众的目光,净赚600亿人民币。这无疑是伦敦这座古老城市一次成功的对外宣传。裴钰提到,举办一场这样明星商业婚礼也是需要条件的,首先就是“明星出人”,“并不是所有明星都能沿用这种方式,两个人的知名度够不够高是前提条件。”裴钰说。其次,是景区当地的会展能力到底有多强,“一场明星婚礼其实就是一次会展,如果当地的旅游设施并不健全,发展不够成熟,这种高调曝光的明星婚礼模式也不会带来长远的效益。香格里拉已经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地,这次婚礼的推动作用是无疑的,但这和炒作有本质区别。 ”最后,裴钰强调,这种商业模式如果要健康发展,最好要以企业为主导。政府如果出资那就是动用公共财物,这对完善这种旅游经济模式没有益处。因此政府尽量少投钱,而是起到牵头和支持的作用。 记者 陈妍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