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海南屯昌农民油画展表达“盛世中国”庆祖国生日

2011年10月02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南屯昌农民油画展表达“盛世中国”庆祖国生日
    图为海南本土画家符志强以国庆60周年大阅兵为背景而创作的系列油画作品《盛世中国》中的一幅。 作 者:崔力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屯昌10月2日电(崔力文)国庆期间,海南省“油画之乡”屯昌县展出当地农民画师的“国庆”作品,庆祝共和国成立62周年。

  据悉,本次画展共展出59幅作品,包括“国庆”主题作品和“盛世中国”为主题的系列油画作品。其中,海南本土题材的作品受到好评。有观众评论说,油画《苗族歌手》“平实自然地表达了最感人的东西”;《鸟语花香》有海南特色的阔叶植物、板根、溪流等热带元素呈现于画布,构筑了幽静的美妙画面。

  据了解,屯昌是海南的“油画之乡”,农民绘画蔚然成风。屯昌油画源于1984年农民画师陈有俊为了圆农村孩子喜欢画画的梦,创办研璞轩美术学校,至今已有27年,培养了一大批农民画师。目前屯昌正努力把油画村打造成海南的“大芬村”,积极扶持油画项目策划与包装,支持油画产业发展的创作、创造和创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