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盘点世界七大最重陨石:60吨的“天外来客”(图)(6)

2011年10月09日 19:0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坦桑尼亚孟伯希陨石 重约16吨

  孟伯希陨石于1930年被发现,当时被当地人视为一块神石。这块来自太空的巨石是坠落于坦桑尼亚的陨石家族中的“大块头”,重量估计在16吨左右。与很多陨石一样,人们并未发现孟伯希陨石撞击地表时应该形成的陨坑的任何迹象。这可能说明,这颗陨石在落地之后像漂石一样滚动,又或者因为已经“定居”数千年,当时形成的陨坑早已不见踪影。1930年的时候,孟伯希陨石还只露出半个身子,余下一半被埋于土壤之中。现在,人们已将陨石周围土壤挖空并且在其下方修建了一个底座,但最初的着陆地还是得到保护。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