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辛亥百年纪念邮票在南京“总统府”首发(图)

2011年10月10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辛亥百年纪念邮票在南京“总统府”首发(图)
自制首日封的热情邮迷。申冉 摄
汪老先生手持自己制作的辛亥纪念明信片。申冉 摄
今日首发的一套两枚辛亥纪念邮票。申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0月10日电(申冉 吴瞳)“今天凌晨二点多钟就去邮局排队了,早上9点多买到邮票,就赶来‘总统府’这边盖首日封的邮戳。(这套邮票)太有纪念价值了,辛苦一点也没关系。”10月10日上午,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院内,70余岁的南京汪老先生手持辛苦排了一夜队伍买到的《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与一百来位邮迷一起,等待在这里盖上“2011年10月10日”这个特别日子的“总统府”邮戳,成为百年辛亥纪念的一份特殊回忆。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中国邮政于今日发行《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今天上午,江苏省邮政公司选择在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这一极具历史意义的地点举行首发仪式,引来大批邮迷追捧。

  据南京市集邮公司的金林彬主任介绍,这套纪念邮票中的二枚邮票分别为“武昌起义”和“推翻帝制”,以此纪念一百年前的那场波澜壮阔的革命。其中“推翻帝制”就是以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总统府)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为画面设计,既是对历史的回溯,更是对历史的尊重。“这套邮票的设计,我们特别邀请了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的专家学者和民国史研究专家张宪文教授等进行了考证,他们对这套邮票的艺术价值给予了肯定。”

  金林彬介绍,此外,中国邮政还特别设计了四款纪念邮戳,纪念2011年10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

  邮迷和市民对这套邮票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不少高龄邮迷不顾年事已高,从昨天就开始排队等待今天的邮票首发,购到邮票后又赶到“总统府”再次排队等候邮局工作人员在首日封上盖上纪念邮戳和“总统府”2011年10月10日的当日邮戳。不少邮迷纷纷表示,“(这套邮票)太有纪念价值了,盖上今天这个特殊日子和‘总统府’这个特殊地点的邮戳就更是锦上添花,辛苦一点也没关系。”

  还有不少邮迷自制了精美的明信片,以个性化的方式来展现他们对辛亥百年的纪念和缅怀之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