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四川宜宾发现辛亥革命志士吕超手稿(图)

2011年10月11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川宜宾发现辛亥革命志士吕超手稿(图)
吕超手稿。何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0月11日电(何川 罗志彦)记者11日从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政协文史委获悉,该委近日在整理文史资料时,发现了同盟会会员、国民党川军高级将领吕超的手稿——吕超回忆录。据翠屏区政协文史委相关人员认为,该手稿的发现对于研究辛亥革命在宜宾开展的情况有重要的历史价值。

  记者看到,吕超的手稿是用钢笔在文稿纸上写就的,由于已存放了较长时间,纸已经有些泛黄,文中并没有标题,标题“吕超回忆录”以及小标题系文史委的工作人员后来加上去的,中间有些叙述不清的地方,工作人员也加以注释。

  在手稿中的第一段,吕超就直接指出自己是宜宾人:“我名吕超,字汉群,生于1891年。于七世祖仕秦公时,由湘入蜀,卜居宜宾思坡乡。兄弟五人,大哥岑楼,二哥如渊,三哥辅周,我行四,五弟一峰。”

  整个手稿大致分为五个篇章:辛亥革命时期的活动经过、护国之役的战斗历程、靖国之役的战争局面、参加北伐的前前后后、策动起义迎接解放的经过,全面地回顾了吕超戎马风云的一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