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官员画家”张碧伟中国画展昆明开幕

2011年10月22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2日电(记者 张丹)张碧伟中国画展22日在昆明袁晓岑艺术园开展,这是“官员画家”张碧伟首次举办画展,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底。

  据了解,本次画展由云南省美术家协会和昆明滇池度假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展出的83幅画作均为张碧伟从开始作画至今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创作的。

  一幅幅画作中,姿态各异的孔雀或栖于林间、或展屏斗艳、或孤芳自赏,也有雄鹰等猛禽振翅翱翔,栩栩如生的姿态让观展者不禁赞叹张碧伟在一年半里取得的成绩。

  张碧伟非美术科班出身,且工作20多年一直从政,现任云南省文联秘书长兼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我从小喜欢绘画,但后来由于学业被迫放弃,2009年在云南省文化厅工作期间,其艺术氛围又点燃了我重新绘画的欲望。”张碧伟认为,工作与爱好并不矛盾,于是他开始利用业余时间作画。

  张碧伟的绘画实践得到钟开天、程振国、李乃宙、林成翰等中国画名家点笔运墨,并于2011年6月正式拜中国花鸟画著名画家孙建东为师,在写意孔雀和花鸟方面积极作为。张碧伟说,“之所以选择花鸟画,一方面由于自己喜好自然,另一方面云南生物资源丰富,是花鸟画创作的宝库。”

  现在,张碧伟已是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和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目前,像张碧伟一样非科班出身、中途从事美术行业的人越来越多,中国著名画家钟开天先生称其为“张碧伟现象”。钟开天说,绘画不是画技巧,而是画修养,这些非科班出身的人不易受技巧约束,更能透过画作表达自己的情绪,值得我们学习,也为美术界增添了活力。(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