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世园会闭幕 游客达1572万人次

2011年10月22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10月22日电(记者 冽玮)为期178天的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于22日晚闭幕,累计接待游客1572万人次,创世园会历史新高。世园会址改建的主题公园将于2012年4月重新开放。

  以“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2011西安世园会,是继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之后,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盛会,也是迄今为止西北地区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性展会,集中呈现了中西方园林建筑之美、园艺景观设计之美、环保生态科技之美、中华文化传统之美和现代时尚城市之美。

  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在致辞中称,本届世园会的主题“天人长安”很好地诠释了世园会的宗旨所在。园艺是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运用新技术新能源的前沿阵地,例如再生水、尽可能少地使用杀虫剂、低温培育、利用房屋供暖余热加热温室等。他指出,人们也通过世园会增强对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的认识,提高对健康的饮食习惯的认知,以及增加对在工作及休养场所培养绿色植物的接受程度,所有的人都应像母亲爱护子女那样深爱地球。

  陕西省省长赵正永表示,西安世园会不仅仅是一场园艺盛会,它还是一场文化的盛会,展现了世界各地区多元文化的丰富选择。同时,它改变了古城西安的传统形象,为中国城市的发展提供了新的理念。

  简短的闭幕仪式后,《天人长安》文艺演出精彩上演,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广运传奇”、“万花来仪”、“绽放未来”。

  根据规划,西安世园会闭幕后418公顷的会址将“总体保留”,建成绿色、美丽的公园和主题乐园,成为古城西安的生态新城,让绿色理念持续延续,世代相传。(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