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当代笛乐届领军人物张维良:笛艺40年苏州首演

2011年10月29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代笛乐届领军人物张维良:笛艺40年苏州首演
张维良笛艺40年苏州首演
张维良笛艺40年苏州首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苏州10月29日电(周建琳)10月28日晚上,著名笛箫演奏家、教育家张维良以“乡梦”为主题、纪念从艺40周年音乐会在苏州太湖之滨的太湖国际会议中心奏响。

  张维良是中国著名箫、笛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乐系主任、教授,中国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北京音乐家协会主席等职。曾担任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音乐创作。参与张艺谋多部电影《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等电影音乐制作。出版个人独奏专辑21余集。堪称当代笛乐届领军人物。

  与一般笛、箫家不同的是,张维良除了教学、表演之外,还兼作曲、写书、组织民间乐团、开展音乐文化交流活动,20年来,足迹遍及亚、欧、非、美四大洲,也因此而使他成为一位知名的“横跨”音乐教育、演奏、创作、研究、活动等领域的多“栖”青年音乐家。

  据了解,张维良把苏州定为这次以“乡梦”为主题的这次竹笛巡演音乐会的首站,是因为姑苏是他出生成长的故乡,借助此次音乐会的机会,他可以向家乡父老和知音朋友汇报四十年来所学所得,感谢大家的培育和厚爱。同时,也借以圆自儿时以来萦绕在心间的乡思之梦。随后,张维良以“乡梦”为主题、纪念从艺40周年音乐会还将在上海、杭州和北京举行。(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