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严凤英次子不满翻墙祭母欲迁墓地 考虑黄山合肥

2011年11月03日 09:2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严凤英纪念馆去留”追踪 严凤英墓地倾向黄山合肥严凤英之子向本报独家透露:安庆是最后选项 但尚未最终决定 

    严凤英纪念馆破旧关门,墓地留在安庆,还是迁往他处?历时10天,先后前往合肥、安庆、黄山、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原属桐城市)四地考察后,昨天,严凤英家属有了初步的意向。严凤英的两个儿子向本报独家披露,墓地将优先考虑黄山、合肥,然后是安庆。

  10天跑四地商谈去留

  今年9月9日,黄梅戏大师严凤英的次子王小英微博透露,位于安庆的严凤英纪念馆长期紧锁大门,馆内破旧不堪。年过五旬的他只能翻墙拜祭母亲,已和家人商量欲将母亲的墓迁到合肥。本报独家报道此事后,引起社会巨大反响。面对一代艺术大师纪念馆的困境,合肥、黄山两地的陵园先后通过本报向严凤英家属伸出了橄榄枝,安庆方面也向严凤英的家属表示了歉意,并表示尽最大能力予以挽留。

  今年10月23日,王小英从深圳专程赶到安徽,历时10天,先后跑了合肥、安庆、黄山、安庆市宜秀区罗岭镇(原属于桐城市,严凤英的出生地)等地,考察了环境,并和有关人员商谈了严凤英纪念馆的具体保护方案。

  优先考虑黄山、合肥

  昨天下午,再次赶到安庆和安庆市副市长黄杰见面的王小英告诉记者,四地都很有诚意,也拿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母亲的墓地迁还是留,他现在还不能作出最后的决定,还需要和家人商量。

  “如果一定要让我说心里话,我和哥哥比较倾向于优先考虑黄山、合肥,然后是安庆。”王小英说,黄山、合肥的环境都非常好,也很有诚意,拿出的建设方案也切实可行,两地的陵园都是企业办的,对母亲墓地的后期维护、管理应该会比较负责。另外,交通也方便,便于母亲的戏迷前来参观。

  望弘扬母亲艺术精神

  严凤英的长子王小亚是安庆市政协委员,他曾两次向安庆市政府提出提案,希望修缮严凤英纪念馆,并予以开放,但提案都石沉大海。

  王小英说,母亲为人低调,她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黄梅戏,他发微博说翻墙祭母一事,不是想给安庆市政府施压,不是想将母亲的纪念馆建得如何的气派。他只有两个目的,一是母亲的墓地能够得到有效地管理和维护,二是墓地能常年对外开放,让戏迷来瞻仰,能弘扬母亲的艺术精神。(乔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