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承中出书《上苍选了你》 记录Selina奇特一年

2011年11月07日 11: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Selina(任家萱)与律师张承中的盛大婚礼是这两天演艺圈最热的话题。Selina拍戏烧伤以来,一直受到外界关注,未婚夫张承中更是始终陪伴左右细心照顾。在大婚前夕,张承中出版《上苍选了你——全民女孩Selina的地狱90天》一书,记录那一段难熬的岁月,并将于本月初现身北京宣传。

  新书中,Selina自白:“……感谢阿中所做的一切,感谢他带我回家,感谢他保留住了我不记得的部分。我跟你们一样想知道一切,毕竟,这是我的故事,这是我的人生。也许你看完本书后,跟阿中一样,知道为何‘上苍选了我’,那么请再给我一点时间,有一天,我不确定是哪一天,等我走出来,我们一起大声地,公布答案!”

  不过张承中此举遭受媒体和网友质疑,认为“出书高调,借助Selina烧伤炒作”等,对此,张承中日前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予以回应。

  面对质疑——

  散播痛苦是容易被攻击的

  南方日报:你决定写这本书,是出于怎样的想法?selina看到这本书后,反应如何?

  张承中:写这本书最重要的出发点是,我希望Selina受的苦能更有意义与价值。Selina受伤后,我一路在旁边看着一切,这个伤太重、影响太深远。虽然媒体大众对这事件有着高度关注,而我刚开始并不习惯娱乐圈看待这事情的角度,有很多不同想法,才有把一切记录下来的念头,希望有一点娱乐圈之外的意义,例如,让大家借着Selina的故事能关注了解其他烧伤病人。

  Selina及任爸任妈是支持的。我是在Selina出院后每天晚上在她旁边静静地写。Selina因为住院时期打吗啡的关系,有些部分记不清楚了,受伤到出院的90天我其实比她清楚,而她也想清楚知道自己是怎么过来的,毕竟是她的故事。

  南方日报:有媒体和网友质疑:为什么一再提起那些痛苦的事情,你怎么面对此类质疑?

  张承中:我的确预想过这样的质疑,最后还是确信我这样子记录痛苦是对的。散播欢乐是安全的,已经有太多人在散播欢乐,完全不差我一个。散播痛苦是容易被攻击的,吃力不讨好,没有人愿意做,也可能很多人不想听、不想知道实情,知道了会心情不好。我自告奋勇来做,因为我距离最近又包袱最少,所以我还是决定忠于事实,因为烧伤本质上就是一件极度悲惨的事情。如果能藉由Selina真实的痛苦唤醒大众对烧伤患者的关注,就算我被质疑都很值得。

  心路历程——

  没法100%弄清真相,我也不会再追究了

  南方日报:这次来为书宣传,是你首次与内地传媒面对面交流吗?你最想表达的是什么?

  张承中:是的。我最想表达的是,我希望Selina的故事能带给大家很多体会,起码我愿意把我的体会分享给大家。说是宣传,不如说是分享,我不期待销量有多好(希望这样说出版社不会生气),但我期待看过的人都能有一点点收获。我其实不擅于谈论八卦狗血的话题,但我愿意尽量在娱乐新闻中带出我认为有意义的部分。基于此信念,繁体字出版时我有配合台湾媒体,半年前我也答应过出版社,简体字出版时也会配合内地媒体。

  南方日报:怎么形容你过去这一整年的生活?

  张承中:这一年是非常奇特的一年:悲伤、惊吓、痛苦、无奈、气愤、低落、哭喊、接受、沉淀、思考、放下、进步、奉献、喜悦,最后,以Selina与我的经验,用来帮助烧伤朋友与鼓励受挫的人,希望能作为这件事情最后的定调。

  南方日报:现在你内心对这件事释怀有几分?你还会像此前那样,想要找真相或者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张承中:时间可以治愈一切,只是越重的伤需要越久的时间来释怀。接受一切宽厚对待一切是一种方式,没有不好;搞清楚要一个说法也是一种方式,也没有不对。我把前者当成勉励自己的态度,我把后者当作,在宽厚的框架内,给自己、给Selina、给关心她的朋友的一个交代。这个事件已经没有办法100%弄清楚真相了,我已经尽力了解,尽量把可以讲的部分告诉关心Selina的人,我不会再追究了。

  婚后计划——

  若她要回S·H·E,我不会是阻力

  南方日报:你是怎么考虑Selina今后的事业之路?她再回到S·H·E组合里唱歌的可能性有多大?

  张承中:Selina的事业我不懂,她的身体康复状况会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我也尊重她的意愿。若她要回到S·H·E,我只会是助力,不会是阻力。

  南方日报:为什么在受到那么大伤害后,还会愿意支持Selina回到那个圈子?

  张承中:如果她要回归家庭,我也支持。Selina的拿手戏是唱歌与主持,也是她的兴趣,我不希望剥夺她的乐趣。再说,将来身体康复后,没事做也可能会很无聊吧?我相信经过这一次,我们都会更小心,她也有能力在事业与家庭中取得平衡。

  南方日报:不久前有媒体曾报道说,你与Selina的好姐妹Ella和Hebe相处不太愉快,甚至影响到她们的姐妹情。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张承中:S·H·E感情很好不是新闻,若S·H·E感情不好,新闻就大了。部分媒体喜欢口味重的新闻比较刺激,我可以理解。但这种报道我觉得没有甚么建设性意义,不回应都可以炒几天,若响应更没完没了,简单回应即可。我也是歌迷,我没有理由挑拨,我也没有挑拨,S·H·E姊妹情也不是我能挑战的。开个玩笑,难道我一定要公开在媒体前抱着Hebe和Ella才能证明什么吗?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陈祥蕉

  通讯员 茹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