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疆首演军地合作《江姐》 众多民族演奏家参与

2011年11月10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0电(冀江彤 朱景朝)受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委派,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经典歌剧《江姐》将于2011年11月10日-12日在新疆上演,空政文工团将与新疆爱乐乐团、合唱团跨地域、跨军队合作演出。演出正值穆斯林传统节日古尔邦节,许多少数民族演奏家为保证演出,放弃节假日,参与到紧张的排练中。

  据了解,此次军地合作演出歌剧《江姐》,新疆当地约有200余人参与演出。江剧从8日开始排练10日上演,正值节假日时期,许多民族演奏家放弃节日休假,全身心的参与到排练中。

  新疆爱乐乐团国家一级演员竖琴演奏家努尔斯曼告诉记者,能参与到这次演出中,感到非常荣幸,虽然过年没和家人在一起,但是收获很多。

  新疆爱乐乐团团长王晓亮介绍,我是听着绣红旗长大的,这次排练对然时间短,但是我们很多团员的热情很高。通过参与我们对民族歌剧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歌剧《江姐》属空政文工团保留曲目,于1964年首演以来在过去的47年里,先后排演了5次歌剧《江姐》。此次在新疆上演的正是最新版本的第五代《江姐》,融现代舞台艺术和多媒体技术手段,舞台前方的半透明纱幕上,营造出一个流动的云海、竹林,全景式地展示华蓥山,正契合了现代人的审美需求。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孙伟国说,之前我们也和地方合作过四五次,但是这次从排练到演出在时间上是最短的,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把这样一个经典剧目排练出来并上演,“新疆的艺术家们让我惊讶,也对他们的敬业精神很感动。”

  据了解,三场演出均不售票,由新疆自治区党委、新疆军区、生产建设兵团、乌鲁木齐市以及驻疆部队组织观众观看演出。(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