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埃及从澳追回122件文物 属法老、希腊和罗马时期

2011年11月17日 16:17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埃及特约记者陈平)近日,埃及从澳大利亚追缴回了122件文物。这批文物是在澳交易过程中,被交易所发现其来源不合法或系非法出境,从而停止交易并被埃及成功追回的。

  追回的文物被打包装在4个箱子里,先由澳大利亚运至泰国曼谷,再通过埃航从曼谷转运回开罗。由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追缴文物机构负责人艾哈迈德·穆斯塔法和科普特博物馆馆长哈尼·萨迪克领导的文物小组,专程前往曼谷护送文物到埃及。据了解,4箱文物抵达埃及后,立即被送往位于解放广场的埃及博物馆,从机场到博物馆的整个运送过程戒备森严。

  这批文物分属法老、希腊和罗马时期,其中最重要的几件当属新王国时期的半截花岗岩石质塑像、水晶质“马阿特”神像和一批“奥夏比缇”神像(和亡者一起放置在墓室里)。此外,比较重要的文物还有第二十六王朝时期的铜质“阿比斯”神牛塑像、一尊铜质“奥西里斯”像、中王国时期的石灰石质头像、希腊罗马时期的铜质“阿芙洛狄忒”塑像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