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辽宁省长:把四大场馆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文化设施

2011年11月21日 19:47 来源:辽宁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要把四大场馆建设成全国一流的文化设施

  记者张莉莉

  11月20日,省长陈政高冒着严寒来到沈阳浑南新区,实地考察了省四大文化设施建设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坚持在施工一线的工程建设者。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滕卫平,沈阳市市长陈海波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正在建设中的四大文化设施包括省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4个单体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38.6万平方米,总投资36.2亿元。自9月15日正式开工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省直有关部门、沈阳市及各施工单位的共同努力,工程进展顺利,各馆地下室底板施工均已完成,12月10日前可实现地下室结构封顶。

  时至隆冬,一场大雪过后气温骤降,但四大文化设施建设现场却是塔吊林立,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陈政高一行先后来到省博物馆、科技馆、图书馆和档案馆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度,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他对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说,天气这么冷,干部职工仍在坚持施工,一定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安排好职工生活,确保施工安全。

  在认真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陈政高说,省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档案馆四大文化设施工程,是辽宁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文化设施工程。这是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迎接第十二届全运会的重要内容,是提升辽宁省和沈阳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也是一项惠及百姓的重大民生工程。现在,整个工程进展顺利,工程质量良好。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狠抓工期,抓质量,抓安全,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召开前正式投入使用。

  陈政高要求,省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档案馆等有关单位现在就要把运营准备提上重要日程,要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和经验,创新体制机制,使各场馆充分发挥功能和效益。要把场馆建设与周边环境统筹规划,严格控制周边建筑层高,留有充分的空间。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消防部门要自始至终全程参与消防安全的监督指导。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目前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四大场馆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文化设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