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本山体”爆红网络 “太太学院”引争议

2011年11月22日 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赵本山体”爆红网络“太太学院”引争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针对上一周(14日-18日)的热点新闻事件和社会现象,互动百科网站日前结合每周网民对全站词条的浏览量及修改版本数据统计,发布了互联网一周热词榜(14日-18日)。

  互联网一周热词榜单:神舟八号、美式校车、太太学院、狼爸、世界新七大自然景观、恋商、王家卫体、赵本山体

  热词一:神舟八号

  神舟八号是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第八艘,为无人目标飞行器,具备自动和手动交会对接功能。2011年11月1日5时58分07秒,“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发射升空。11月3日凌晨,神舟八号与9月29日升空的天宫一号完成第一次对接。对于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的首次空间交会对接,网友表示出极大的关注,在互动百科上通过协作完善相关词条的形式,以丰富的内容和及时的更新速度,对首次空间交会对接过程进行了一次百科“直播”。

  11月14日20时,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第二次交会对接成功。11月18日9时32分,神舟八号返回舱降落于内蒙古四子王旗主着陆场,标志着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圆满成功。11月21日,神舟八号返回舱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正式开舱。

  热词二:美式校车

  11月16日甘肃幼儿园校车事故造成多名幼儿遇难,而一张“美式校车把悍马撞烂”图片的疯传,令网友大呼:同是校车,安全差别何以如此之大?校车安全问题再度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浙江德清县因为引进14辆安全系数高的仿美式校车而让公众熟知。这种美式校车以“卡车头+公交车身”为造型设计,外型和性能均以安全为第一要素。校车上的50个座位均配安全带,可容纳47名学生、2名监护人和1名司机。校车车头凸出约1.5米,当校车在与前车碰撞时可得到缓冲。

  热词三:太太学院

  11月12日,国内首家以教授女性经营婚姻情感课程的“太太学院”正式开班。与国外太太学院以教授烹饪、插花等生活技能的课程不同,国内的这家先从教授个人情感认知模式开始,如何防范“小三”成为其重要课程。目前,付费课程学费为10万元,参与者多为家庭资产千万以上的女性。太太学院这一新鲜事物的出现,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热词四:狼爸

  萧百佑,47岁,广东人,毕业于暨南大学国际金融专业,本科学历,是奢侈品行业的从业者,同时也涉足地产。因其“三天一顿打,孩子进北大”的口号而被称为“中国狼爸”, 他的棍棒政策、军事化管理,不让孩子在校外与同学接触等严苛的教育方式引发社会争议,再次掀起对中国国产教育模式的讨论。11月14日,萧百佑做客江苏教育电视台,虽然现场遭到南京众多专家、学者的尖锐质疑,不过“狼爸”毫不示弱,坚称自己是“全天下最好的父亲”。 18日,萧百佑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对各方质疑进行了再次回应。

  热词五:世界新七大自然景观

  “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评选由瑞士“世界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发起。该基金会是在国际范围内专门从事历史遗迹保存、修复和促进工作的非盈利国际文化保护组织。2011年11月12日,该基金会官网公布了“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观”的初步评选结果,巴西的亚马逊、越南的下龙湾、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韩国的济州岛、印度尼西亚的科莫多国家公园、菲律宾的普林塞萨地下河以及南非的桌山榜上有名。

  热词六:恋商

  恋商,全称恋爱商数,是一个人与异性建立、保持亲密关系的能力。尽管长相、年龄、学历、财富等都会影响恋爱的成功与否,但是恋商是决定一个人恋爱成功与失败的关键因素。弗洛姆认为“爱是人的一种主动的能力,一个突破把人和其他同伴分离之围墙的能力,一种使人和他人相联合的能力;爱使人克服了孤独和分离的感觉,但他允许他成为他自己,允许他保持他的完整性。”高恋商的人会真正地去爱他人,也真正地爱自己,他们才能真正体验到恋爱给人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热词七:王家卫体

  11月14日,新浪微博发起的微博新鲜事之“三秒钟变王家卫”活动引发了网友的热捧,众多网友仿造王家卫的经典台词套路造句,“王家卫体”引爆网络。由于网友将“王家卫体”的格式总结的言简意赅,即“一个事件+一个绕口的时间+一个无聊事件”,因此网友变身起“王家卫”来也是得心应手。

  热词八:赵本山体

  继王家卫体后,2011年11月,一句古典诗词配一句赵本山的小品名句的文体被网友疯狂转发,被网友称为“赵本山体”。 无论是唐诗还是宋词,赵本山大叔通吃,并且平仄对仗,押韵上口,让人读起来忍不住捧腹。让网友在不忘古典诗句的同时,也能再次温故其小品中令人爆笑的经典台词,“笑”果不错。经典例句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树上骑个猴,地下一个猴。众里寻他千百度,没病你就走两步。天苍苍,野茫茫,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