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北京文联主席金铁霖:建设“文化强国”从孩子抓起

2011年11月22日 16: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文联主席金铁霖:建设“文化强国”从孩子抓起
    图为出席第九次文代会的北京市文联主席金铁霖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新华网 张晋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俞玮 张晋龙)“现在我们提出建设‘文化强国’,我觉得要从孩子的培养开始,培育、创造一个好的文化基础。”第九次文代会开幕前日,北京市文联主席金铁霖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金铁霖说:“这次是我参加过的几次文代会中,出席人数最多、影响最大的一次。现在我们提出建设‘文化强国’,我觉得要从孩子的培养开始,要培育、创造一个好的文化基础,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传帮带’。”

  金铁霖认为,虽然现在一些低俗文化似乎很抓眼球,市场也追捧,但这就像盖大楼没有打好基础一样,是很容易“倒塌”的,文化建设必须踏踏实实、一步步地往前迈进。 “我们国家现在经济、军事各方面发展兜很快,但文化还是弱的。”

  金铁霖说,我们了解外国,但外国人还不了解中国,我们还缺乏让世界了解中国的精品力作,还需要发现、培养更多优秀的文艺人才。

图为金铁霖代表赠言新华网友。新华网 俞玮 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