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荣宝斋上海首拍斩获8.1亿 创上海单场纪录

2011年11月25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1月25日电(记者 姜煜)荣宝斋上海拍卖公司首届大型艺术品拍卖会25日落幕,此次为期两天的拍卖是荣宝斋进入上海拍卖市场的首度亮相,8.1亿元的拍卖总额创下了上海艺术品拍卖单场最高成交纪录。

  书画一直是荣宝斋拍卖阵容中的生力军。在本次拍卖中,其落槌价共6.8亿元,充分显示了中国书画持久的吸引力以及该市场的强劲实力。古董珍玩专场成绩同样傲人,最终落槌价达1.2亿元。此次荣宝斋整场拍卖氛围热烈之中又不乏理性,少了跳叫现象,取而代之的是买家们从容理性的举牌。

  荣宝斋收藏书画专场成交率达到100%,22件藏品创下了7200多万元的高价。由于荣宝斋资料室收藏精品流转有序、声名远扬,因此成为了许多藏家竞拍的目标。何海霞的《人在画图中》一出场就引起了现场竞价高潮,最后不负重望,以1800万元拔得头筹。

  中国十大名家专场单场成交额突破4亿元,成交率达到88.46%,其中有11个拍品成交价冲破千万元大关。傅抱石、齐白石、吴昌硕、张大千、徐悲鸿等名家书画一出场便掀起了一轮轮竞价热潮,证明了真正的名家精品力作仍然有着强劲的市场空间。吴昌硕、齐白石两位大家合作的《竹石双寿》最终以2750万的成交价摘得桂冠。

  两场古董专场也是一路飘红,瓷器、玉器、佛像、犀角象牙雕刻等表现不俗,399件拍品落槌价达1.2亿元。

  荣宝斋此次拍卖会选择走低估价路线,虽然拍品系来源可靠的名家力作,却普遍估价不高,更没有过亿的拍品。正是这样一个明智的策略,使得拍卖平均成交率超过了80%。(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