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专家称明后两年主流电视剧市场将面临大洗牌

2011年11月30日 14:30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电总局出台新一轮“限广令”

  电视剧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记者 张帆)近日,广电总局下发《〈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决定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各电视台播出电视剧时,每集电视剧中间不得再以任何形式插播广告。该规定对于电视台、电视剧制作机构等将产生哪些影响,昨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业内人士。

  “限广令”出台顺民心

  对于此次《〈广播电视广告播出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的出台,天津卫视负责人表示并不意外:“广电总局出台这种有力度的政策和举措,也是因为过去一段时间观众对电视剧中插播广告反映意见比较大,同时也是出于规范市场以及净化荧屏的考虑。过去的确有一些电视台不按常理出牌,在电视剧中插播一些非常不协调、不恰当的广告,让观众看了倒胃口,这也必将引起管理部门的重视和进行规范管理。”

  “限广令”的出台,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欢迎和支持。网易娱乐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成网友支持电视剧中禁插广告。

  当务之急是“消化”已签约广告

  在采访中,天津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电视剧中限播广告可能带来的广告收入以及未来电视剧相关购剧成本的影响尚不明朗。他说:“如果总的广告收入没有太大变化,电视台未来购剧的经费应该也影响不大。而一旦广告收入减少,相应电视台在购买电视剧时也会更加谨慎。目前很多电视台明年的剧排都已经排满,如何‘消化’协调这些广告,寻找一种利益平衡是电视台的当务之急。”

  植入广告可能会增多

  天津电视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未来购买电视剧的成本,自制剧可能会是电视台的一个发展方向,且会加大自制剧中植入广告的力度。当然同时还要考虑到故事情节,毕竟收视率还是要有保障。

  著名编剧张永琛在接受采访时说:“电视剧制作方也会加大广告植入的力度,为此,电视台在购剧时将会压价或与制作方分享广告植入的收益。”

  加速电视剧市场优胜劣汰

  对于未来限播广告对于电视剧市场的影响,张永琛说,明后两年主流电视剧市场将面临大洗牌。禁插广告必将导致电视台在购买电视剧时更加理性,选择性价比更高的电视剧,为此很多实力不强的影视公司将会退出市场,而注重于精品制作的影视公司将逐步壮大,一统江湖。

  此外,视频网站也会与电视台竞争优质电视剧资源,市场将随之进入一个调整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