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巴金故居按原样开放 小楼感受巨匠气息(图)

2011年12月01日 10:0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巴金故居按原样开放小楼感受巨匠气息(图)
位于上海武康路113号的巴金故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起,每一个人都能走进小楼感受文坛巨匠的气息

  在巴金家中 寻岁月故事

  这几天,一向宁静的武康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多了。武康路113号,原本油漆斑驳的铁门和围墙被重新刷过,时不时有人摁响门铃,探进来一张张陌生的脸,问的是相同的话:什么时候可以参观?

  这幢掩映于梧桐树荫的3层独立式花园洋房,是巴金生前的家。巴金自1923年春至上海,1955年9月举家迁入武康路寓所,在此居住长达半世纪。在这里,巴金写下后被改编成电影《英雄儿女》的小说《团圆》,完成《倾吐不尽的感情》、《赞歌集》等多本散文集,翻译《往事与随想》等文学名著。他晚年最重要的作品、被誉为“讲真话的大书”——《随想录》,也在这里完成。

  这里曾有众多中外作家及各界名人出入,见证了20世纪下半期中国文学的风风雨雨,也见证了巴老后半生的悲欢:他在这里含泪送走自己挚爱的妻子萧珊,也在这里尽享儿女陪伴、外孙女膝下承欢的天伦之乐……

  如今,巴老去世6年后,武康路113号挂上了“巴金故居”的铭牌。从今天起,每一位普通人都能走进小楼,在“按原样呈现”的巴金家中,找寻这位文坛巨匠、“人民作家”的足迹,感受定格在这里的气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