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朝鲜歌舞剧《梁祝》以情动人 细节处理获盛赞

2011年12月02日 09:18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歌舞剧《梁祝》以情动人细节处理获盛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继《红楼梦》去年获得良好口碑之后,朝鲜血海歌剧团歌舞剧《梁祝》昨在琴台大剧院开演,观众反响热烈。很多观众认为,《梁祝》胜在“以情动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观看了昨晚的演出。

  “化蝶”是全剧高潮

  中国观众太熟悉“梁祝”了,要将这个电视连续剧都难以全面呈现的爱情故事,浓缩进2个半小时的舞台演出里,难度可想而知。而朝鲜版歌舞剧《梁祝》做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印证了这出歌舞剧的成功。

  “乔装求学”“草桥结拜”“万松书院”、“同窗三载”等6场10景,保持了中国民间传说的原貌,并以观众熟悉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旋律中开始。虽然全程用朝鲜语演唱,但两旁屏幕提示非常完整,观众没有距离感。

  以舞蹈见长的朝鲜演员们特意增加了三段舞蹈场景,保持和发展了故事的感情线索,又颇具朝鲜艺术特色。“化蝶”是全剧高潮,当“祝英台”跃人“梁山伯”的坟墓之后,舞台一片黑暗,此时,几十位女演员身披蝶衣,翩翩展翅,甚为美丽。

  细节动人获盛赞

  血海歌剧团的主创人员花费了一年改编“梁祝”,并对以往以“梁祝”为题材的文艺作品进行仔细研究,相关的电影、中国戏曲反复看了很多遍。”昨晚的演出证明,剧团是真的下了很大功夫。观众杨佳女士36岁,此前看过《红楼梦》,“这次的《梁祝》场景没有之前《红楼梦》那样热闹,男女主角之间对感情的处理细节动人,表演真的太认真了,连配唱人员的面部表情都非常到位。每个人都像是带着对这段凄美爱情传说的感动在演唱,歌声也因此显得纯粹、清澈、动人。”

  英台、山伯双双魂断的高潮戏,唱词的情感色彩浓郁,观众们沉浸在爱情的悲欢离合中,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对艺术家们的钦佩。该剧还将连演两场。

  记者黄丽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