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书法名家书百诗百联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2011年12月02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书法名家书百诗百联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展
    参观者正在欣赏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书写的一等奖获奖作品《临江仙·北京奥运成功举办》。 邓霞 摄
开展前,文怀沙、沈鹏与部分获奖作者合影。 邓霞 摄
    12月2日,中国书法名家书百诗百联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参观者络绎不绝。 邓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12月2日电(记者 邓霞 刘柱)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颁奖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书法名家书百诗百联大赛获奖作品展,2日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著名国学大师文怀沙、书法大家沈鹏等文化名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展览。

  中国诗词、楹联、书法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粹。为弘扬这些国粹,中国文化部、中国文联和湖南省政府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从来自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12万余件应征稿中评选出各一百首(幅)优秀诗词和楹联,并邀请了沈鹏、文怀沙、张海、张飙、周慧珺等百余位著名书法家挥毫泼墨,形成了今天展出的这些诗词、楹联、书法三者结合的艺术珍品,让参观者充分领略到中国诗词楹联与书法艺术完美融合的无限魅力。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五天,广大诗联爱好者可免费参观。

  当天,《首届中国百诗百联大赛作品集》首发式也同时举行。这部作品集收录了百余位著名书法家书写的大赛获奖作品、特邀作品、入围作品和入编作品,是一部展现中国诗词、楹联、书法创作最新成就的书籍。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