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国家大剧院将在通州建设国际舞美基地

2011年12月07日 0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应妮)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在6日的“国家大剧院四周年院庆活动”公布了2012年的艺术计划及重点项目,其中在通州建设一个大型国际舞美基地成为亮点。

  邓一江透露,为进一步成为全国艺术团体向国外展示艺术成就的推广平台,目前大剧院正在筹建欧洲分公司,通过建立符合国际运作规范的演出经纪机构,切实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2012年7月,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赴德国进行巡演,歌剧《图兰朵》、京剧《赤壁》也将赴南亚和中东五国进行巡演。

  2012年,国家大剧院还将在通州区建设一个“全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大型舞美基地,基地将成为集舞美设计制作、剧目制作合成、仓储于一体,具有舞台合成、旅游参观、对外演出、公共艺术普及教育等综合功能的国际舞美技术交流的平台。

  此外,国家大剧院将设立面向全国表演艺术行业的“国家大剧院高级剧院管理人才培训奖学金”。这一计划将采取国内知识分享与国际交流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范围涵盖剧目制作、演出运营、舞台技术、市场传播、剧院管理多个领域,覆盖文化产业链各个环节。目前,国家大剧院已与英国皇家歌剧院确定了培训方案,并与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达成合作意向。

  目前,国家大剧院2012年演出排期基本已定。歌剧方面,上演瓦格纳作品成为明年世界歌剧舞台上的最新潮流和趋势,国家大剧院以《漂泊的荷兰人》、《罗恩格林》等瓦格纳大戏深入参与到与世界音乐的对话中去,其中《漂泊的荷兰人》将再度邀请国际导演强‧卡洛指导。另外国家大剧院将一如既往推出一批中国原创歌剧,如全新制作的《运河谣》、《洪湖赤卫队》、《兰花花》等一些极具传统文化特色的剧目。“我们会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力推原创精品剧目。计划到2015年底,自制剧目将累计达到50部。”

  舞蹈的全年演出安排也令人期待。“国际芭蕾明星荟萃”、首届“中国舞蹈明星名作荟萃”、汉堡芭蕾舞团、古巴芭蕾舞团、保罗·泰勒舞蹈团等将一一亮相。明年大剧院还将第一次举办自己的舞蹈节,杨丽萍、意大利阿黛芭蕾舞团、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阿库·汉姆舞蹈团等十余台国内外精彩演出都将在舞蹈界中亮相。

  而音乐方面,仅1到3月份,就有伦敦爱乐乐团、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伦敦交响乐团、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等著名国际交响乐团相继登上音乐厅的舞台。戏剧场上原创剧目、“名家名作”、“六大话剧团精品展演”、“国家大剧院戏曲精品展演”、“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等将轮番上演。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祥介绍,今年“国家大剧院四周年院庆活动”将从12月19日持续到31日,近两周时间里,不仅有歌剧《托斯卡》、话剧《王府井》等7台剧目、15场演出陆续上演,更有公众开放日、艺术展览、艺术普及教育活动等丰富内容,台上台下一同为观众提供零距离的艺术体验。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