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小时代”系列完结 面对非议一笑置之

2011年12月08日 14:32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8日,《小时代3.0:刺金时代》在全国同步首发。2007年11月“小时代”系列第一次连载,郭敬明曾许诺将要连续创作五年。五年过后,《小时代3.0:刺金时代》作为这一系列的完结篇,未问世已带来不少争议,近日,郭敬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

  刚刚登上作家富豪榜榜首的郭敬明在出书前表示心情忐忑,他说,这种心情类似于父母把孩子放到外面的世界让其打拼,无论如何都不可能不担心的。至今已出版过《幻城》《梦里花落知多少》《悲伤逆流成河》等多部长篇小说,郭敬明说,在这些作品中,“小时代”系列是一个里程碑。随着《小时代3.0:刺金时代》的完结,“小时代”系列从校园写到职场,外界开始猜测,郭敬明今后是否会从此告别书写“青春”,转向成人文学领域。郭敬明说,“青春”这一永恒的命题,就像“死亡”一样,永恒的命题永远都有人书写,并不存在“从此告别”。在“小时代”系列之后,郭敬明将继续《爵迹》的连载,他还透露,预计2013年会开个新连载。

  之前郭敬明的作品中涉及过一些奢侈品牌,由于读者很多还是学生,不少家长觉得会对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据透露,《小时代3.0》里出现了更多种类的更高端的奢侈品牌。随着图书上市,对于可能招致的非议和责难,郭敬明说,每一个公众人物都难免遭遇非议和责难,该吃吃该睡睡,一笑置之。“至于价值导向,我确实写到许多国际品牌,它们的出现是由作品题材决定的,你不可能想像一个从事时尚行业的人从来不提名牌。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是有很多名牌出现,但这些并不是小说的核心,更多的是作为作品中人物之间的联系,表达他们的情感在时代背景下的挣扎变化。真正把故事看进去的读者,他们关心的是每个人物的命运,而非名牌。”

  “人的成长,少不了通过‘反对曾经的偶像’来完成”,郭敬明坦言,自己也不例外。不少80后在学生时代都读过郭敬明的书,甚至一度迷恋。如今这批人早已成年,他们大多都不再读郭敬明的书,甚至开始批评他后来的作品,郭敬明觉得这“很正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