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评:国产“周播剧”水土不服,勿盲目跟风受其累

2011年12月12日 15:3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受“限娱令”的影响,湖南卫视打出了“周播剧”的概念。《被遗弃的秘密》已经开播一段时间,作为国内荧屏第一部“吃螃蟹”的周播剧,收视率却并不如预期,观众表示剧情前看后忘记,三个星期看了六集并不知道剧情在讲什么。

  “周播剧”是舶来品,美国在这方面开了先河,如曾经热播的《越狱》。据了解,“美国电视剧都是周播,他们一周会播五部不同的剧,一旦观众觉得那部戏没意思不追了,这个剧很快就会被淘汰掉。而我们现在是电视剧生产大国,产量位居世界第一。如果没有“限娱令”的控制,不少卫视想的是连播而不是周播的问题,好看的电视剧如果改为周播,观众早就要“扔板砖”了。

  记得上个世纪六十年代,新民晚报在一个专门刊登连载小说的版面上,连载的《罗成》《佘赛花》等吸引了许多读者,那时候经济条件有限,不是每家人家都会订报的,到时就到阅报栏去看,从不间断。现在,电视剧似已成为当代的连载小说,“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这是章回小说的魅力,也是电视剧的魅力。提出“周播剧”并不是为了做一个概念,要真正做好周播剧,这对内容的排他性和质量的唯一性,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所以,周播剧虽好,但不适合国情,盲目跟风必受其累。(吴为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