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民间画师绘承德版“清明上河图” 再现古城风貌

2011年12月14日 09:23 来源:燕赵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民间画师绘承德版“清明上河图”再现古城风貌
《清承德风物图》。本报记者 冬子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冬子

  清朝鼎盛时期的承德有着怎样的繁华景象?近日,随着被誉为承德版“清明上河图”的《清承德风物图》正式面世,人们从这幅近7平方米的彩色画卷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承德当时的街市景观、人文风貌、建筑布局以及周围环抱的山峦风景,更全面地了解承德这座城市的历史。

  这幅《清承德风物图》为彩色手绘地理风物图,幅宽2.3米、长3米。图中所绘景致囊括承德中心街市及周围环抱的山峦,具体为西起广仁岭梁、东至罗汉山、北止狮子沟、南至僧官帽。

  仔细观看,人们熟知的清朝皇家别院避暑山庄,以及外八庙、热河文庙、磬锤峰等承德地标性的文物古迹、自然景观跃然纸上。城中散布的民居均为青堂瓦舍的四合院,也有清朝高官的府邸。街市上,熙熙攘攘的人流,有坐花轿的、拉骆驼的、串街叫卖的,有的在看大戏,有的游春逛庙。一幅百姓安居乐业、吉祥和顺的太平景象。 

  这幅图由承德市民间画师池远手绘,历时一年零三个月才绘制完成。为了真实准确地再现承德当年古城的布局及人文风貌,创作人员遍查文献、实地勘察、多方寻访,可以说,《清承德风物图》为人们更全面的了解承德,提供了一份翔实可信并可供参考借鉴的历史资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