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山西随想》太原首演获满堂喝彩

2011年12月14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14日电 (王燕君)13日晚,山西省首部以音乐诗画形式打造的交响乐作品《山西随想》在太原演出,该剧以全新的形式获得到场观众的喝彩。

  音乐诗画《山西随想》讲述了中国著名作曲家徐振民先生创作管弦乐组曲《山西随想》的历程。演出以交响乐队演奏为主体,穿插演唱山西省原生态民歌《三十里名山二十里水》、《送情郎》、《会哥哥》、《建立民兵队》、《送樱桃》、《挂红灯》等,并伴以LED画面,是山西地方音乐交响化的一次探索,在全国属于首创。

  另外,山西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阳高县二人台剧团和左权开花调艺术团担纲演出,是省县艺术院团的一次跨界合作。

  据了解,该剧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徐振民、中国歌剧舞元国家一级指挥、音乐总监姜金一联手打造。

  徐振民说,每走一回三晋,都是一次文化的寻根、精神的洗礼。这一次的采风之旅,不但领略了这方水土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也深切地体会和感受到了它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人更美了。”

  现场的一位观众表示,动人心弦的旋律演绎技巧、独特的和声效果、精美高超的配器技法,让我们领略到了"交响乐抒情大师"的风范。这是探索山西地方文化的一部精品力作。

  音乐诗画《山西随想》的演出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演艺集团、省歌舞剧院出品,省歌交响乐团、阳高县二人台剧团、左权开花调艺术团联合奉献。(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