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项目通过验收

2011年12月14日 15: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汪建根)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12月12日通过了由文化部文化科技司组织的专家验收。

  我国约有8300万残疾人,涉及2.6亿家庭人口。为了更好地满足这一群体读书学习的愿望与需求,为他们提供无差别的公共文化服务,2010年,国家图书馆联合中国残联信息中心等单位开始研发建设“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该项目得到了文化部的大力支持,并入选为2010年度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

  “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依托国家图书馆浩瀚的馆藏资源、借鉴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无障碍网站的建设经验、借助信息无障碍技术研发单位的力量,摸索出一种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跨行业合作共建新模式。在研发期间,项目组围绕残疾人读者的实际需求,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资源定位研究、面向残障人士的数字图书馆技术指南和建设标准研究,加强了信息无障碍技术手段的开发与应用。截至目前,开通仅半年多的“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网站,总点击数已达1500万,总浏览量达到1000万,访问者遍布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等国。

  验收会上,“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项目在服务理念、建设机制、技术手段、信息内容等方面的创新,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陈力表示,“中国残疾人数字图书馆”不仅是一项具体的技术成果,更希望能以此为残障人士的阅读学习、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提供更多的方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