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隆福寺商业区人气不旺 将转型艺术品交易中心

2011年12月15日 15:1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气一直不旺的隆福寺商业区即将面临转型,笔者自东城区党代会了解到,该区将把隆福寺地区打造成“首都艺术品交易中心”,目前周边环境和内部条件都已具备。

  据介绍,隆福寺地理位置优越,紧邻中国美术馆,艺术氛围浓厚,周边不仅有画廊等相关艺术机构,在王府井地区还有十几家五星级酒店,为艺术品交易提供了很好的外部环境。隆福大厦进行资产整合后,清退、收购了商厦内的商铺,目前资产状况统一,具备了成为艺术品交易中心的功能。东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艺术品交易中心,虽然周边可能还缺少一些相关服务设施,但今后将根据市场情况逐步完善。”

  艺术品交易是东城区传统优势行业,区域内坐拥保利、嘉德两大艺术品交易巨头,在成交额、收入、最高成交价格等关键指标上都处于全国领先地位。2010年,仅保利、嘉德两家企业的艺术品拍卖成交额就达到了约170亿元,占本市的60%,占全国的50%以上,本市最重要的13家艺术品交易企业中就有六家立足于东城。(通讯员 徐光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