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浦东会展经济借迪士尼“蹿红”

2011年12月16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5日电 (郑莹莹 郁玫)米老鼠来到上海,为这座城市增添的不仅是滚滚人气,还有借机兴起的各类商机。上海市浦东商务委员会15日发布消息称,浦东的会展业因“后世博”和“迪士尼”效应而增速。

  上海浦东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马学杰告知,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旦建成,周边将释放出更多新的会展业空间。

  据浦东方面提供的数据,到2015年,上海浦东的会展面积预计达800多万平方米,经济拉动系数达1:9.3,即展览场馆的收入如果是1元人民币,相关的社会收入为9.3元。

  上海的会展经济正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级会展中心——虹桥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已经落户上海,该国家级会展项目由中国商务部与上海市政府共建,投资额约230亿元人民币,将建设以内外贸结合、进出口结合、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结合为发展模式的项目。

  近年来,中国会展业发展迅速,上海、北京、广州的会展业“钱景”更是诱人。据悉,上海希冀成为国际会展之都,到2015年,上海展览总面积预计达1200至1500万平方米,会展业直接收入力争达200亿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