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韶山将万人唱《东方红》 纪念毛泽东诞辰118周年

2011年12月25日 14:0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刘炬 通讯员 阙奇涵 左媛媛)青山启大幕,绿水托舞台。昨日上午,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大型交响音乐会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现场3000多名观众欣赏了这场音乐盛会。由此,也拉开了以“缅怀毛主席,建设新韶山”为主题、历时3天的系列纪念活动。

  大型交响音乐会以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的管弦乐曲为序曲,湖南省歌舞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指挥肖鸣现场指挥的《红旗颂》拉开音乐会的帷幕。《卜算子·咏梅》、《节日欢歌》、《把一切献给党》、《江山》、《浏阳河》、《东方红》……当一曲曲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在毛泽东广场上空奏响,全场沉浸在高雅音乐的魅力之中,沉浸在光辉历史的回忆之中。著名歌手刘媛媛演唱的《韶山,我永远的迷恋》,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今天上午,万人长跑赛活动在毛泽东同志故居开跑;还将举行韶山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启动仪式;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18周年大型文艺晚会。从12月26日清晨起,韶山的各大宾馆酒店以及韶山村村部为来韶山旅游的游客及市民,免费呈上一碗热腾腾的福寿面,这是韶山每年都会举办的万人同吃福寿面活动。12月26日上午,还将在毛泽东广场举行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暨万人同唱《东方红》活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