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春节档喜剧片将成主力 大年初一3部喜剧同日打擂

2012年01月04日 13:3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贺岁档硝烟渐渐淡去,2012年春节档又续燃战火。比起贺岁档《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的紧张鏖战,今年春节档虽然少了大片,却多了原汁原味的贺岁风格——轻松娱乐,合家欢乐。从18日开始到大年初一,《亲家过年》《八星抱喜》《新天生一对》《爱情真可怕》《饭局也疯狂》《就是闹着玩的》等6部喜剧片接踵而至,烘托出喜庆的春节气氛。院线人士表示,大片不能代替贺岁片,在春节合家欢气氛下,喜剧片大有用武之地。

  疯狂喜事卷土重来

  贺岁档其实是香港喜剧片营造出的华语电影档期概念。年关将至,观众走进影院就是寻个开心。从1997年年底冯小刚《甲方乙方》开始,贺岁档无不依靠喜剧打天下,就算有点悲情,还是笑中带泪,连2010年的《让子弹飞》,也把喜剧包袱当成必要的票房手段。去年略显沉重的贺岁档,让很多观众流露出对“冯氏喜剧”的想念,实质上是对喜剧片的期待。今年1月,元旦及农历春节长假将带来14天假期,电影票房潜力巨大。记者从院线方提供的排片表上看到,由于2011年年底票房霸王《金陵十三钗》与《龙门飞甲》占据大部分影厅,造成今年1月有21部新片扎堆上映,混战之中,喜剧片成为绝对主力军。尤其是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喜剧片几乎一统天下。从18日到23日大年初一,一周上映9部新片,其中6部都是喜剧片。去年贺岁档喜剧片缺席,而所有的遗憾将在今年春节档弥补,其中《八星抱喜》和《新天生一对》宣传最强势,对票房志在必得。

  南腔北调同日打擂

  春节档喜剧众多,各色喜剧片也南腔北调各有笑点。1月18日率先上映的《亲家过年》就是一部“接地气”的生活喜剧。监制文隽和导演叶伟民虽是香港人,但去年以一部《人在囧途》俘获内地观众的心,成为票房黑马。此次《亲家过年》同样是“过年那些事”,讲述长辈与北漂“80后”小夫妻之间啼笑皆非的“家庭囧事”。该片另一大看点是硬汉张丰毅第一次踏足喜剧片领域。

  自1992年《家有囍事》票房大卖后,“囍事系列”就成为黄百鸣春节档期的杀手锏。20年后,黄百鸣、甄子丹、古天乐、杜汶泽、吴君如、陈慧琳、杨幂、熊黛林八大明星《八星抱喜》,该片将于20日公映。黄百鸣表示,希望用最梦幻的明星阵容、最搞笑的喜剧表演,最浪漫的爱情故事,让观众在影院体验春晚式合家欢。黄百鸣透露,《八星抱喜》群星云集也有新鲜组合:“比如以前大家都觉得我跟吴君如是一对,但这次吴君如跟甄子丹配对,甄子丹第一次这么放开演喜剧,非常出彩;古天乐跟陈慧琳两人以前没演过对手戏,此次第一次亲密接触;我跟杨幂呢,则是围绕催婚、征婚展开的亲情戏,很不一样。”此外,片方特别准备了200万份《八星抱喜》海报主题红包,影片上映前夕将在全国上百家影院和大型连锁超市派发,其中50万份红包中装有现金,幸运观众有机会“抱”喜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20日当天还有一部韩国喜剧片加入中国春节档。被誉为韩国版《失恋33天》的喜剧电影《爱情真可怕》,由“韩国葛优”林昌正主演,他与曾在《美人图》等电影中有精彩演出的韩国女星金圭丽搭档。该片在韩国上映时曾获诸多赞誉,选择在春节档上映,发行方也是希望在看多了大片之后,观众能有更多选择走进影院开怀大笑。

  农历大年初一甚至有3部喜剧片同日打擂:兔年春节尚敬推出电影处女作《武林外传》票房突破2亿元,创造导演处女作票房最高纪录,今年,他的《饭局也疯狂》联合黄渤、范伟卷土重来。朱延平则是贺岁片老手,此次召集周渝民、杨幂、ELLA、陈楚生等主演的喜剧片《新天生一对》欲再创《新乌龙院》等经典传奇之作,集合了令人爆笑又感动的爱情、亲情等温馨共鸣元素,是一部让人看了笑中带泪的合家欢喜剧。片中明星大变脸:美少女杨幂首次演妈妈;周渝民变成“80后”落魄老爸,不耍酷、不忧郁,要经受“00后”鬼灵精儿子小小彬的“百般刁难”。此外,德云社岳云鹏主演的《就是闹着玩的》,也将于大年初一上映。

  本报记者 卫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