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九把刀:我的青春是笨蛋的青春 拍出来快乐张扬

2012年01月05日 15:1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把刀:我的青春是笨蛋的青春拍出来快乐张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 李佳杰  见习记者 舒晓程 报道

  在这个被文艺青年占领的时代,如果不知道《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那就彻底OUT了。

  据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台北上映时,有观众在走出影院后,马上掏出手机打给自己的初恋或是暗恋的对象:我不是要跟你告白,我只是想让你知道,当初我那么喜欢你。

  就连从没看过九把刀小说的电影人焦雄屏都大呼意外,“人物和心情都真实得不得了,几乎是部诚实的纪录片,和侯孝贤的《童年往事》、杨德昌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在某种程度上是类似的。 ”在《那些年》中,读者或观众找到了一种贴近肌肤的共鸣,“沈佳宜”不是因为真实的存在而特别,她是每个时代、每个男孩记忆中那个“全民女友”的符号。

  银幕“沈佳宜”来沪大爆料  导演爱整蛊 男主有点笨

  昨日,刚刚凭借《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斩获金马奖最佳新人奖的男主角柯震东及被誉为“全民女友”的女主角陈妍希携手来沪,为影片1月6日的内地公映撑场。导演九把刀因病缺席,让两位新人爆起料来格外“自在”,陈妍希直呼九把刀和柯震东都幼稚得不得了,“一个超爱整蛊人,一个就像小朋友。 ”

  柯震东笨到家 不敢试戏不敢拍特写

  头顶着“金马奖最佳新人”的光环,并没有让20岁的柯震东变得“自信满满”。初来乍到的小伙子在发布会现场就是个彻头彻尾的“Mr.No”:害羞、少语,遇到难答的问题总是憨憨一笑,然后加上一句,“不会啦”、“不知道”、“不是吧”,一旁娇小的陈妍希相比之下则成了“话痨”,替这个“90后”小师弟挡去了不少难题。

  有人戏称,《那些年》的爆红让柯震东从一个大笨蛋变成一个家喻户晓的大笨蛋,面对此类说法,他总是憨憨地笑,“其实没有很大变化啦,我还是照样在学校吃咖喱饭啊,大家都看习惯我了吧。 ”陈妍希则摆出了片中“沈佳宜”总是喜欢管着“柯景腾”的模样,当着柯震东的面大爆料,“他真的很笨很幼稚哎,本身就很孩子气啊。他还很胆小怯懦,像小朋友一样,居然都不敢去试戏! ”柯震东羞涩地表示,自己因为怕生,的确在试镜时表现很烂,“试镜我就不讲话,自我介绍的时候可能只说名字、年纪和身高,叫我表演我都会说我不会。因为我会怕,怕陌生人。 ”一旁的陈妍希则接着 “揭短”,“别人拍戏的时候都想要把脸拍大,这样才能把细节都拍出来啊,哪有他这样一个劲叫导演站远一点拍,越远越好。 ”

  然而,就是这样的天性,让九把刀找到了自己青春时的影子,放心地让这个小伙子去诠释年轻时的自己,陈妍希也不住夸赞这个笨笨的小师弟很会把握角色,“其实震东还真的蛮像戏中的柯景腾的。 ”但她也忍不住爆料看似腼腆的柯震东其实骨子里很闷骚,而柯震东则越发腼腆,“因为个性的关系,所以还从来没有像‘柯景腾’那样强烈地喜欢过一个女生吧,不会那么疯狂。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