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创新与传统相结合 龙年生肖邮品出新意

2012年01月05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为配合1月5日2012龙年生肖邮票的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系列龙年邮品同日面世。与往年相比,龙年生肖邮品在策划创意方面凸现新意,在艺术性和文化性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挖掘。

  据中国集邮总公司消息,龙年生肖邮品除了保留首日封这一常规形式不变外,“龙韵邮藏”和“龙韵非凡”两个系列的12款产品,以及龙年高端精品生肖金砖产品的面世,充分拓展了龙文化的民俗性与文化内涵,真正体现了创新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优势。

  PZ折与小版折灵感来源于龙舟,邮折为风琴折形式,艺术化的龙舟形象贯穿始终。《龙瑞》大版折追求富贵的皇家感,展开后为一条祥龙驾云飞舞的设计,龙头形象采用异型模切,使得整体的设计活灵活现,具有动感。《龙兴》中澳大版折,将内地与澳门各比作一条飞龙,以“双龙”作为每个版面的概念进行设计表现。

  《龙凤呈祥 和合团圆》生肖文化礼品册是生肖产品中最具创新精神的产品。在邮册的结构上也采用了阶梯型装帧结构,书口处由四条龙柱依次排列,每一条龙柱对应邮册的一个章节,条理清晰,富有新意。邮册内容涵盖了中国龙文化的发展历程,从最早出现在陶罐上的龙形象到清代的盘龙再到创新的、现代的龙,可以看到一条清晰的历史长河,可以了解到有关龙文化的发展和演绎。

  《神龙传说》生肖专题册将历朝历代和各民族中关于龙的神话传说和故事有选择性的一一展现,选取积极向上的传说故事,以手绘连环绘画形式表现,手法流畅,设色艳丽。通过历代以龙为主角的美好传说、故事,演绎不同的龙文化内涵。

  “龙韵非凡”系列之《玉兔辞岁 金龙贺春》生肖交替纪念册连续第3年发行,其特点是邮票资源丰富,除生肖邮票资源外,还包括本年度重大事件的相关邮票资源。用邮票的形式对即将过去的一年进行总结和回顾,对来年充满了希望和憧憬。

  邮票金砖产品面世以来,受到市场与收藏界的热烈追捧。特别是生肖邮票金砖,每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壬辰年》邮票金砖以2012年生肖龙票作为主图案,采用Au.999纯金,运用浮雕、磨砂和镜面等贵金属加工工艺,按照邮票等比例尺寸精工铸造,在纯金之上将巨龙“威仪四海、润泽四方”之姿展现无疑。(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