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知心姐姐“训”狼爸:需要狼性教育但别宣传打孩子

2012年01月08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知心姐姐“训”狼爸:需要狼性教育但别宣传打孩子
“知心姐姐”卢勤。 李学仕 摄
“中国狼爸”萧百佑获邀出席论坛。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张中江)  “知心姐姐”卢勤7日对“狼爸”萧百佑说:狼性教育是需要的,但是打孩子绝对不要宣传。萧百佑对此表示同意,还说很多人误会了自己。

  儿童图书《八尾猫——猫侠与小王子》7日在北京首发。在该书发布会的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创新论坛环节,“知心姐姐”卢勤和“狼爸”萧百佑作为嘉宾出席并发言。

  一个是陪伴千百万少年儿童成长的“知心姐姐”,一个是倡导严苛家庭教育理念和方式的“中国狼爸”。一柔一刚,两人意见的激烈交锋似乎是必然的,但事实果真如此么?

  卢勤当天在论坛上表示,要爱护孩子的童年,呵护他们的爱心和想象力,“要给孩子一个金色的小屋,不是一个悲惨的童年”。

  她用略带教训的口吻对萧百佑说:“我觉得狼性的教育是需要的,但是打孩子是绝对不要宣传的,那是违反儿童权利公约的。为什么?当你打他的时候,他内心是害怕的,他觉得‘我不行,我爸行的’。他有一天遇到挫折的时候,会一下子垮掉。任何成功的人内心都有一种美好,美好才能滋生爱心,有想象才能有创造”。

  萧百佑称“知心姐姐”是自己的偶像,并对她的话表示完全同意。他同时还说,很多人其实误会了,自己对孩子是非常科学地“打”。

  萧百佑说:“我给孩子的童年真的像金屋一样,给我的孩子,包括到我家的孩子。但是金屋一定要有钥匙、有锁,就等于一个屋要开窗,开窗的时候肯定有苍蝇、有蝴蝶飞进来。全世界最美好的家园都有苍蝇、蟑螂,你不准备拍是拍不死的,但是孩子要拍死它。这是第一。第二,孩子就像一个小树木,爸爸要做啄木鸟,不是每一啄都那么准,可能第二下就叼到虫了。所以爱与罚是并行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