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南炎帝陵春节将举行祭祖祈福活动

2012年01月10日 0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1月9日电 (张兴林 廖俊敏 刘琦)炎帝神农陵寝地——湖南省炎陵县9日对外透露,炎帝陵将推出“龙年龙呈祥、龙子龙孙拜龙祖”的拜祖祈福游系列活动,让海内外炎黄子孙感受“龙人”的尊贵与荣耀,体验源远流长的“炎帝陵祭典”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魅力。

  2012年是中国传统的生肖龙年,炎帝神农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共尊共崇的龙祖。坐落于株洲市炎陵县的炎帝陵是炎帝的陵墓,为海内外炎黄子孙所景仰。每年来拜祖敬奉、瞻仰游览者达十余万人。

  此次“龙人”祭祖祈福系列活动从元月17日(农历小年)开始至2月6日(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炎帝陵将举行“开龙门、敬龙香、拜龙祖、祈龙福、行龙运”等活动;元月21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八)至24日(大年初二),举行“捐功德、抽大奖,把手气、财气、福气、运气带回家”活动。

  元月22日(农历壬辰龙年正月初一)零点子时,当地将在炎帝陵神农大殿和陵殿举行“‘感恩兔岁、祈福龙年’——龙年新春‘头柱香’”竞请高香拜祖祈福活动。新年“头柱香”共分龙宝啼春、飞龙翔春、金龙贺春等九组,均为特别设计制作的“龙香”。(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