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0家外文书店春节推广中国书 让世界了解中国

2012年01月10日 09:30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姜小玲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遍及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瑞士、西班牙、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罗马尼亚、捷克、波兰、阿联酋等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位于交通枢纽的外文书店将于当地时间1月11日起举办为期3周的“阅读中国——全球春节图书联合展销活动”,专门推广外文版中国图书,让全世界的读者通过阅读,了解中国,走近中国。

  这次展销活动是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与跨国分销、零售巨头法国拉加代尔公司第二次携手合作举办的全球范围的联展,将覆盖16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国际机场和27个火车站,共计将有204家知名品牌书店参与,其中包括巴黎戴高乐机场、纽约肯尼迪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瑞士日内瓦机场、西班牙巴拉加斯机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和墨尔本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等的维珍书店、RELAY书店、Inmedio书店等。届时,来自中国北京、上海等地的200多种、8.4万余册外文图书将在中国农历春节前后供世界各地的读者选择,这些图书的内容涉及中国历史、文学、室内设计、语言学习、儿童绘本等,其中包括《中国历史与文明》《中国智慧》《红楼梦》《中式风格》《中国龙年》《常用语手册》《体验汉语100句》等,大部分是英文图书,也有法文、西班牙文和德文图书。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专门写信给法国拉加代尔集团总裁达克先生,信中说:“在长期的历史发展过程中,中国人民创造了丰富多彩的优秀文化,与世界其他国家人民共同构建了人类的精神家园。你们把包括中华文化在内的人类优秀文化,通过你们在全球的商业网络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值得称赞和尊敬。 ”

  上海新闻出版发展公司总经理王有布告诉记者,随着中国越来越多地被世界关注,从孩子到学者,很多人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中国读本”。用外文介绍中国文化,不仅在语言上零距离,其深入多样的内容为“阅读中国”提供了当代的、深度阅读的载体。法国拉加代尔公司北美公司的项目负责人说:“(联展)在重要市场的零售网络,向忙碌的北美人介绍了一个生机勃勃、独一无二的中国。 ”瑞士公司的相关人员反馈说:“春节联展的主题与我们常做的促销不同,这是一个有创意的活动。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