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林斤澜在北京病逝 著有《台湾姑娘》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作家林斤澜在北京病逝 著有《台湾姑娘》等
2009年04月12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二日电 中国著名作家林斤澜因心脏和肺衰竭抢救无效,于四月十一日在北京同仁医院去世,享年八十五岁。

  据林斤澜女儿林布谷透露,林老一生乐观,他是笑着走的,不喜欢别人在他身边哭哭啼啼,因此后事一切从简,不设灵堂,遗体告别仪式将于四月十七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兰厅举行。

  林斤澜一九二三年六月一日生于温州,一九四一年到重庆后,进入国立社会教育学院读书,师从郑君里、焦菊隐、张骏祥、史东山、许幸之、叶浅予等。一九五九年进入北京人艺,次年转入北京市文联。

  林斤澜创作了大量的文学作品,作品多以散文笔法描述北京郊区农村生活和知识分子的遭际,晚期作品冷峻,被称为“怪味小说”。除成名作《台湾姑娘》外,还著有小说集《满城飞花》、《林斤澜小说选》、《矮凳桥风情》等,文论集《小说说小》、《短篇短见》,散文集《舞伎》等。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