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唯一少数民族乡瑶族风情成旅游新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珠三角唯一少数民族乡瑶族风情成旅游新亮点
2009年05月01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四月三十日电(宋秀杰 李月嫦 康孝娟)四月三十日下午,珠三角唯一少数民族乡——广东惠州龙门县蓝田瑶族乡蓝田瑶族风情园开园迎客,吸引了不少珠三角地区的自驾游客光临。

  蓝田瑶族乡是珠三角唯一、广东省最大的少数民族乡,也是惠州市唯一的瑶族聚居地,现住有近万瑶族居民。

  蓝田瑶族风情园就位于龙门县城以北十五公里蓝田乡,正处蓝田瑶乡原始森林,是百多年前蓝田瑶乡穴居的地方,至今仍保留有原住民居住,民风纯朴、好客、热情。

  踏入风情园犹如进入世外桃园,坳黑隽健的瑶民“阿公”,调皮的大黄狗,忠实的老黄牛,油亮的稻子,炊烟袅袅的山上瑶居,俏丽的沙腰妹子……仙境般的七彩瑶乡处处充满了原始自然的生活气息。

  除了美丽如画的瑶乡风景,还荟萃了多彩、神秘、独特的千年瑶族文化,如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门蓝田瑶乡传承千年的代表作 “舞火狗”仪式,已经编排了“舞火狗”大型舞蹈表演。瑶族各支系神秘的巫术特技,奇特的深山抢亲和“不落夫家”的瑶王招亲、求婚洞、爬楼恋等奇风民俗,还有令人向往的宁静瑶家生活。

  据悉,今年四月至十二月,惠州市将联合广东省旅游局举办第三届广东自驾旅游节暨第四届龙门南昆山旅游文化节,进一步开拓珠三角自驾游市场,倡导万人游惠州活动。今天隆重开园的蓝田瑶族风情园成为了“广东省自驾游接待基地”,以当地的民俗风情吸引更多的自驾游客观光休闲。(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